close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  安全有保障◎

DSC06746.jpg

桌上很有意思的小立牌

某一次和友人在高雄見面

友人帶我到高雄的黑樓吃飯

很有意思的一家餐廳

店裡黑嚕嚕  莫怪叫黑樓

DSC06747.jpg

友人常喝海尼根

那一次見面  意外的加強了「不馴的誘惑」的構思

男主角的形象便是友人

很自然  海尼根成為男主角最愛的「飲料」

DSC06750.jpg

小熊對桌上燈飾十分好奇

吃完飯後  友人帶我到高雄一家叫「葡園」的酒店?小酌

當時是第一次踏進專以賣酒的店

看著店裡的擺設

腦中的靈感噗噗噗直冒上來

讓我未沾酒變嗨了起來

 DSC06775.jpg  

半弧形的吧台

DSC06756.jpg

各類酒瓶擺在一起成為店中擺設

DSC06758.jpg 

玩亂亂拍,店中的主角自然成為模特兒~

DSC06762.jpg

珠簾後藏著什麼好酒?

DSC06768.jpg

櫥窗裡的酒杯在燈光的照射下,散發璀璨光芒~我喜歡倒映在櫥側藏著光的杯影

DSC06770.jpg  

腦中的靈感一如杯中的氣泡,噗噗噗不斷的冒出~

拍完照後坐在弧狀吧檯邊  友人說起葡園老闆Kevin開葡園的因緣

在聽著的當下  腦子又情不自禁運作 

 自有意識地編織了我所想像的愛情故事

 之後Kevin問過我們喜歡的口味後

替我們選了一支酒

忘了Kevin是否介紹過酒名....

(因為本人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很嗨)

但那是一瓶瓶身頗特別的酒

然後看著Kevin將酒放進裝有冰塊的鐵桶中冰鎮

 一心二用的我暗暗觀察到 

Kevin每隔幾分鐘便會徐徐轉動瓶身

讓酒溫均勻 

當他替我們將酒倒進高腳杯時

香檳色的酒液與沉在杯底的氣泡 折射出夢幻的光澤

Kevin盡責的說了酒的狀況  並催促著我們喝喝看

 不過坦白說    在別人的凝視下喝酒   實在是一件讓人感到侷促的事

我隱隱可以感覺  Kevin似乎等著我們喝下酒後  發出驚豔的驚呼

但礙於本人害羞內向(誰踹我)

那聲驚嘆是在心中發出的

心頭絢爛的煙火不斷在心口綻放出令人驚豔的火花

 對沒啥酒量不太會喝酒的我來說 

酒不是挺好喝的

更別說是品嚐辨出酒裡蘊藏的豐富口感

但這一支酒  卻顛覆我對酒的想法  它真的好好喝

甜而不膩的口感  與在口腔中跳舞的微氣泡

讓人會有想跟著跳舞的感覺

縱使過了好多年  我一直沒忘記那一罐酒帶給我的驚喜  並念念不忘

DSC03935.jpg

由葡園替我宅配來的酒

前一陣子聽好友說  她的朋友訂的香檳到了

她要去朋友那邊吃飯喝酒 

因為當時喝到那支甜白酒的感動

(我一直把當時喝到的酒當成香檳)

所以拜託請好友幫我買一瓶  但因為她的朋友喜辛辣口感  所以作罷

然後不知怎麼的  腦中閃過個念頭  想起友人曾給我葡園的名片

於是憑著一張拍得又黑又暗的照片 我寫信去問Kevin  終於得到回覆

原來那瓶讓我一見鍾情念念不忘的酒是義大利的甜白酒──

傑樂托慕斯卡多微氣泡甜白酒

上網咕勾了一下這瓶酒才發現    它是好評度很高的一瓶甜白酒

聽說也十分受情侶青睞呵呵

後來老闆又推薦我一瓶

利維托酒莊幕斯卡多微甜白酒

因為實在太想喝了  所以各訂了一瓶

很感謝Kevin  就算我只訂兩瓶  他還是幫我寄送

匯完款隔天早上就收到酒了

效率超好

 DSC03936.jpg

傑樂托慕斯卡多微氣泡甜白酒&利維托酒莊幕斯卡多微甜白酒

DSC03937.jpg

傑樂托慕斯卡多微氣泡甜白酒的瓶身貼紙很特別

  DSC03939.jpg

DOCG認證

DSC03940.jpg

為了買這支酒  喜酒對酒有小研究的好友還給我上了簡單的課

也才知道DOCG指的是義大利高等特許葡萄酒

所以我買的這兩支甜白酒是高級甜白酒

後來才發現  好友愛喝的那支酒也是Asti

不過她說她的Asti沒有我的高級  不是Moscato D’Asti

是被Moscato 等級選剩的葡萄

我聽了後笑好久

決定上台北後喝喝看她愛喝的Asti是什麼口味

 DSC03941.jpg

利維托酒莊幕斯卡多微甜白酒

DSC03942.jpg

 DSC03945.jpg

冰鎮過後的利維托酒莊幕斯卡多微甜白酒

收到酒後想先嘗試沒喝過的這支

Kevin建議冰過再喝  上網看了下資訊

有些網主建議冰四個小時以上再喝

再加上忘了加裡沒開酒器  索性冰著隔天喝

好友笑我  有酒在手居然可以忍著不喝

如果是她早衝到便利超商買開酒器

DSC03946.jpg

軟木瓶塞與酒口齊,感覺就很難開><

 DSC03948.jpg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拔出的軟木瓶塞

DSC03952.jpg

剛倒出時充滿綿密的白色氣泡

DSC03953.jpg

十分夢幻的酒色,充滿氣泡耶~~~~

DSC03949.jpg

 DSC03951.jpg

白色綿密氣泡消失後,還可見氣泡不斷由杯底竄升~

5/21世界末日那晚  終於拿出冰了好幾個小時的甜白酒

因為好友之前發生過  沒成功拔出軟木塞  猛挖的狀況下還掉了軟木塞屑進酒裡的慘劇

所以好友萬般叮嚀我要小心

不知是不是在她的叮囑下心裡慘生陰影

怎麼就是拔不開  最後還是請出老哥幫忙  才順利打開

呼~~~~

當酒倒出時  看著酒液注入杯中產生的綿密白色泡沫  心裡超興奮的

白色泡沫消失得很快  之後就可以看到氣泡不斷由杯底竄升

看著杯中氣泡的動態感覺挺有趣的

像是被解放的小精靈  興奮的爭先恐後的想看看不一樣的瓶外世界

不過要喝之前  其實心裡有小小壓力

因為聽說Asti的酒會帶有荔枝香

Kevin給的酒質介紹也說

酒裡會有荔枝、水蜜桃、梨子等果香

還有蜂蜜的芳香

在口中甜味、酸度和豐富的果味形成和諧的平衡

但我覺得我們的味覺鈍一定喝不出來

果不其然  我只嚐出果香  但味覺真的沒強到分出三種水果的香味

比較特殊的是第一口酒聞到的味道

不是香味  有點腐味

害我忍不住想  那不會就是傳說中經典Moscato的香氣吧

不過這真的是一瓶好好喝的酒(因為是頂級的!!!!)

沒有白酒的澀味

因為在日本某一天的晚餐佐的白酒有澀味

我覺得不好喝  結果就被好友唸了

在日本那晚那杯酒才100日幣呀~~~太苛求了

最後我決定要把我一見鍾情的傑樂托帶去台北找好友一起喝

750ml對我和吉兒來說太多了

若能和友人邊聊天喝酒  感覺一定更棒

這是我第一篇完全不專業  只懂好不好喝的品酒文 

有機會到高雄  可以繞到葡園看看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  安全有保障◎

店家資訊~

葡園(葡萄酒.香檳專賣店)

電話:07-5310665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11之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宸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