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呃...怎麼你也來了  

我家芒果和柚子漸漸長大~~那嘴喙也愈來愈會咬東西

之前爬過文,似乎有讓鳥寶咬磨嘴的零食?但一直還沒空去找,

後來發現,芒果的破壞力不容小覷,

強到讓我覺得可以不用買碎紙機或打洞器了,

舉凡送進牠嘴邊的紙,通常無完屍,

每天放風時間帶進房間窗邊的小桌子玩,桌上的植物無一倖免,

被摧殘後的模樣  

這棵萬年青被啃成這模樣,長春藤更脆弱,被留下幾個咬痕後沒幾天就乾枯了

最後,只要兩寶的放風時間,植物全部撤離~

**

最近南瓜正美味,我常做南瓜料理,從沒想過南瓜籽有什麼作用,

有次在鳥店的飼料看到堅果類食糧,心想應該可以買來伺候我家兩隻鳥寶,

沒想到鳥店老闆說,小鸚和虎皮鸚鵡不適用,

然後有一天,在做南瓜料理時突發奇想,將南瓜籽留下,乾炒,

接著剪對半讓芒果和柚子吃,

發現,兩寶超愛啃乾炒過的南瓜籽,

自此,看到南瓜籽便飛撲而上,

於是往後徹底利用南瓜,一點都浪費~

DSC06236.jpg 

愈熟顏色愈黃澄的南瓜耔愈肥

吃南瓜料理,南瓜耔就拿來炒給鳥寶當點心..

第一次炒的南瓜籽加太多鹽,得去殼才給鳥寶吃~

  炒好的南瓜耔與去殼後露出的美味

剝開後的模樣

DSC05554.jpg

吃得很開心

 去了殼加在飼料裡,吃得很開心~

 我家mango有一陣子超愛水果加飼料,最常吃的是葡萄和櫻桃,因為多汁甜美~

芒果討東西吃的興奮模樣~這時年紀還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宸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