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36.jpg  

三月初,買了兩瓶甜白酒,事後才知,那價位是中高價位等級,

實在不是我們這種平凡小老百姓喝得起的,又因,

 當初和老哥及吉兒喝完了一瓶,竟有說不出的落漠,

這麼喝好的甜白酒,在三兄妹相看兩無言的狀況下喝光,總覺得好可惜,

當下便決定,留一瓶等上台北時和姐姐一起喝,正巧出國後留在北部,

所以決定在姐姐的公寓過夜,把住在中部的老弟和美麗弟媳也約來小聚,

姐姐說,人多就吃火鍋吧~餐前酒就是我的微甜白酒,

她會再多買一瓶黑中白香檳與大家一起分享,

決定後,我便把一直留著的甜白酒寄到姐姐的公寓放著,等待聚會來臨的那一天,

大家超期待,沒想到,結束旅行回臺灣後,姐姐說,老弟打電話說無法上台北,

原因是....原本沒有後來才有,三個月後才能說的~~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這個原因,老弟免於被我們大踹的命運,

當天姐姐哀怨的說,為了我們,她特地多借了一個電磁爐,買了一冰箱的菜,

冰箱已經被塞得滿滿,都快吐了.....

無奈復無奈,老弟那不能說的秘密很冠冕堂皇,怪不得、怪不得啊!

所以我們只好連同老弟和弟媳的份,用力的、努力的吃!

微甜白酒冰鎮中  

準備吃火鍋前,姐姐先拿來一個鍋子充當冰桶,將由冰箱拿出的甜白酒冰鎮著,

準備了三個由義大利帶回來的高級水晶杯後,等著姐姐開酒,

在姐姐準備開酒時,我說,這兩款甜白酒超難開,

當初老哥要開時,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開,

果不其然,姐姐就算用了她無敵好用的開酒器,還是開得為難,

拔出軟木塞後與一般的做比較才知,會這麼難開是有原因的,

瞧瞧,這瓶酒的軟木塞原來是肩寬窄腰的型男比例啊!(喂)

瓶塞大不同  

撇開艱難的開酒任務不說,這瓶甜白酒依舊是極品夢幻的滋味,

(親愛的小夫妻,不是姐姐不留給你們喝呀~~~)

連不愛喝甜酒的姐姐也說不錯,但不知怎麼的,

卻少了當日第一次喝到這瓶酒的驚豔與美好悸動,

或許也是因為人往往會把美好的記憶深烙在腦中回味再回味,

無形中添了太多不該有的滋味進去,是人的問題,與酒無關啊~

香檳  

喝了開胃酒後,三個女人努力吃火鍋(連同小夫妻的份)努力吃菜,

天知道,再怎麼努力也吃不完吧~~

總之,酒足飯飽後,姐姐最後又開了一罐紅酒,

(硬是要把小夫妻的份喝完

口感很溫潤的紅酒  

我覺得這罐紅酒好好喝~~~~

像我們這種味覺鈍到喝不出酒中各種香氣的小老百姓也嚐得出它的美味,

足以見得,它真是一瓶好酒呀!

慢慢喝、慢慢聊,連我這酒量極差的三腳貓,也只感到微醺,

所以那一晚,超好睡!

 

來自義大利的水晶杯  

隔天晚上品嚐的是姐姐買的黑中白香檳

香檳一直是我十分期待、超想喝的飲物,

我想是受到「麻雀變鳳凰」的影響,想到香檳就會想到茱莉亞羅勃茲喝著香檳配草莓的畫面,

所以當時其實是很想跟姐姐要草莓來吃的 ←一整個過份了起來XDDD

當姐姐把香檳倒進水晶杯時,那夢幻的粉紅色液體以及不斷往上冒的氣泡讓人好興奮啊~

粉紅色的液體與綿密汽泡  

不過為了拍不斷往上竄的汽泡還被姐姐碎念,

有哪個笨蛋像我一樣,酒不喝,硬是堅持要把汽泡拍清楚才肯喝,

結果香檳放愈久,汽泡愈積愈高,反倒像是刻意打出的奶泡,真美~

白白的一層汽泡  

而我....還是沒成功拍出汽泡,最後只好用錄的

有興趣可以連去看影片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34152/7137908

放久氣泡愈多?  

黑中白  

只是懷抱著期待入口的第一個感覺,坦白說有一點失落,

是視覺誤導了一切,香檳的口感特別,但沒我想像中好喝,

感覺嘴巴裡都是氣泡在打架,我沒那麼喜歡,

我想可能是因我不愛喝汽水的原因吧!

不過因為香檳開了還是馬上喝完比較好,所以硬是連同小夫妻的份喝完,

到第二杯時吉兒先茫,第三杯時我跟著飄上雲端,茫到一個不行,

姐姐說香檳有11%後勁強,是我平時喝的水果酒的四倍啊~~~

這對連喝水果酒都會臉紅到不行的我來說,太OVER了,

但我很有毅力的撐著,然後姐姐在神不知鬼不覺的又倒了半杯昨晚沒喝完的紅酒給我,

當時沒啥感覺,只是茫茫的喝,直到回房睡躺著時,梗在胸口那一股噁心與心悸,

讓我怎麼也沒辦法入睡,最後,忍不住,把今晚下肚的貴33的酒全浪費了,

這時才知,酒醉難受,喝到吐更是難受,開始覺得,

失戀不應該喝酒(除非酒量很好,好到喝完可以馬上入睡),

藉酒澆愁到吐,不是更難受嗎?

嗯,謹記,這個梗暫且別用~

小PS.老弟和弟媳這對小夫妻欠我們一次酒聚,記下,免得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宸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