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突然想做這一道菜是因為---

我家阿母買了一塊鮭魚,阿母的做法是台式煎法,

抹薄鹽煎完後淋上一點檸檬汁,但不知怎麼,還是很腥.....

恰巧那天在書局看到一本很棒的食譜

Home Brunch:享受女王般的早午餐

 食譜全是看起來讓人流口水的美食,但做法寫得很簡單易懂,

剛好要買資料書,就一起在博客來訂,

關於鮭魚,我覺得很奇怪的一點是,上傳統菜市場買,

一定是由魚身直接圓切一片,很少看到切塊狀或條狀,

我個人偏好塊狀,所以把阿母沒做完的那塊,切了一小塊來做,

礙於食材,我是把食譜裡的兩道菜結合成一道,

做成我要的口味^^

書上寫浸白酒可去魚腥味,沒白酒所以用米酒取代

加一點雞精粉及黑胡椒粒一起浸

DSC09515.jpg  

最近蘆筍正好,所以阿母偶爾會買來炒,嘟嘟好拿來利用,

我把蘆筍根部比較白的地方切丁,留比較綠的部份當綴,擺盤時顏色可以美一點,

之後我又切了洋蔥末及杏鮑菇末,因為只有一塊量不用很多,

食譜上白醬的做法是~~

洋蔥切碎+奶油炒軟再加入切丁的蘆筍

麵粉少許+鮮奶油(我用鮮奶)及起司煮至濃稠再加胡椒及鹽調味

DSC09532.jpg

 DSC09535.jpg  

另一個鍋子拿來煎鮭魚

我覺得鮭魚的魚肉顏色橘得很夢幻

DSC09517.jpg

 DSC09518.jpg

如果是新鮮的鮭魚,煎到這樣的色澤不知口感如何

顏色漸層得很美

這是煎好的鮭魚

 DSC09519.jpg  

書上是用酥皮裹住鮭魚,不知上哪買酥皮,所以用蛋皮取代

DSC09530.jpg  

蛋皮我把它煎得外焦內半熟,做斷面秀時,會有蛋汁流出

DSC09531.jpg  

幫鮭魚穿上蛋皮衣,就可以擺上盤淋蘆筍白醬汁

 

DSC09537.jpg

因為第一次煮得口味略重,汁也太多,以適合配白飯

 DSC09538.jpg  

DSC09539.jpg  

也許是起司白醬的關係,所以口感很溫潤,

浸過白酒的鮭魚沒有半點腥味,且魚肉超軟滑,讚~~~~

很簡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宸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